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丰县崛起-----过去几年开发区建设发展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7-19 09:56

[摘要] 丰县,汉高祖刘邦的诞育之地,道教鼻祖张道陵的故里,也是著名的“中华果都”、牛蒡之乡。丰县人,淳朴民风远近闻名,涌现出渠立强、李影、张玲兴、朱琼等一批全国道德模范和先进模范人物,“情义丰县人”正成为享誉全国的文明品牌。

丰县,汉高祖刘邦的诞育之地,道教鼻祖张道陵的故里,也是著名的“中华果都”、牛蒡之乡。丰县人,淳朴民风远近闻名,涌现出渠立强、李影、张玲兴、朱琼等一批道德模范和先进模范人物,“情义丰县人”正成为享誉的文明品牌。

1995丰县经济开发区建设2006年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为省级开发区,辖区面积89平方公里,已建成核心区25平方公里。秋日的朝阳下,漫步于厂房林立的开发区,处处能感受到发展的那份自信和活力。

近年来,作为实施“丰县崛起”战略的主引擎,丰县经济开发区围绕“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发展思路,立足于产城融合,统筹发展,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工业园区”、“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以及“江苏省投资环境开发区”等诸多殊荣。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东有京沪铁路、南有陇海铁路、西有京九铁路、北有新石铁路。这里,有徐菏铁路、丰沛铁路、徐济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这里,有复新河航道与微山湖连接、丰沛运河直通京杭大运河,顺畅通达江海。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先后投入近30亿元,使这里的基础设施配套已经非常完善。标准厂房、科技孵化器、高新技术产业园、人才公寓、大学生创业园、总部经济园等设施配套业已初具规模,道路、绿化、供电、排水、供汽、污水处理、通信等设施更是一应俱全,核心区建设标准达到了“十通一平”。

奋力后发赶超,打造优越投资环境。

2015年,丰县经济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是“十一五末”的4.9倍、3.1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是“十一五末”的2.4倍;累计到帐外资、进出口总额,分别比“十一五末”增长4.6倍、4.3倍。工业总产值是“十一五末”的3倍。“十二五”时期,开发区累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50个,投资额超200亿元。2009年以来,在全省89家省级开发区中,丰县经济开发区连续6年实现进位,从最初第57位升至如今的第33位。

9月底,在徐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再次强调,深入实施“丰县崛起”战略,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鼓励丰县要增强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敢于和发达地区开展同台竞争。

丰县是江苏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县,丰县经济开发区享受省级开发区的各类优惠政策,享受江苏省南北共建开发区的土地优先供应、免费劳动力培训、融资倾斜、财政支持等更加灵活的优惠政策。

这里,大汉文化底蕴丰厚,孕育了丰县人民诚实诚信、有情有义的人文精神。这里的干群时刻把客商为亲人,提供“一站式”和“保姆式”的温馨服务。始终秉承“作风就是生产力,效能就是竞争力”的理念,丰县开发区积极营造高效规范的良好环境,打造优质便捷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

在美丽的苏北平原上,“中华果都”正在悄然崛起。

标签:建设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